- 相關推薦
應急電話英語,讓你不尷尬
自己不會說英語時的應急電話用語:不擅長說英語的人接到英語電話時,千萬不要手足無措,可用下述幾種方式沉著應答。
應急電話英語 1
(1) 請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請別掛斷。我找一位會說英語的人來。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請等一下。我找個人來聽。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語說得不好。我找位會講英語的人稍后回電話給你。請教您的大名及電話號碼?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第二部分
接電話的開場白:拿起話筒的時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等問候對方,并報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門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態度親切的感覺。
(1) 早安。這里是正泰貿易公司。我能效勞嗎?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這里是大安商業銀行。我能為您效勞嗎?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鋒電子。我是吳瑪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營業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這里是王公館。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楊文凱,請講。
Wenkai Yang. Speaking.
第三部分
問對方要找誰: 通常對方都會主動說出要找誰,但萬一對方說不清楚,或是你沒聽懂,想再確認的時候,可以用下面的話問清楚。
(1) 請問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請問受話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給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第四部分
請教對方的大名:在接聽老外打來的電話,應問清楚對方的身分,以便通報相關的當事人或做進一步的處理。
(1) 請問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請問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請教大名好嗎?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4) 請問大名好嗎?
May I ask your name?
(5) 請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請問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請問您是誰?
Who is this, please?
(8) 請問是誰?
Who is that calling?
(9) 請告訴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報您是哪位嗎?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請問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請問是哪位打來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第五部分
不明了對方所言時:聽不懂對方的話卻硬撐下去,并非明智之舉,不如坦白請對方更簡單明確的說明清楚。
(1) 能說得明確一點嗎?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無法確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沒聽懂你的話。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講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請你再多解釋一下好嗎?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說得簡單一點嗎?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沒聽懂。能請你再說一遍嗎?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對不起,我沒聽到,請你再說一遍好嗎?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沒聽懂,請您拼一下好嗎?
Sorry, but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it, please?
第六部分
各種附和、質疑、同意、否定的用語:通話當中需借助各種或表附和,或表驚訝,或表欣喜,或表婉惜,或表疑問,或表否定的短語,以利談話的順利推展。
1、表驚訝
(1) 真的呀? Really?
(2) 什么? What?
(3) 別開玩笑! 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極了! Great!
(2) 太棒了! Fantastic!
(3) 棒極了! Terrific!
(4) 哇! Wow!
3、表婉惜
(1) 真糟糕。 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 What a shame!
(3) 聽到這樣我很難過。 I’m sorry to hear that.
(4) 喔,原來如此。 Oh, I see.
5、表同意
(1) 沒錯。 Right.
(2) 正是。 Exactly.
(3) 是的,一點也沒錯。 I’ll say.
4) 你說得對極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 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為然。 I don’t think so.
(2) 不成! No way!
(3) 不! No.
(4) 喔,得了吧! Oh, come on!
(5) 事實上不然。 Not really.
第七部分
通話將畢時的結尾語:通話接近尾聲,經常要來上幾句客套話,以作為道別的前奏曲。請靈活應用下列各句,免得該收場時卻不知如何下手。
(1) 謝謝你來電。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謝你打給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興跟你談話。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讓我們盡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該掛電話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請隨時再打電話給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請再打電話來。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請代我問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請一定要再來電話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隨時高興接到你的電話。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時候請隨時來電。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謝謝你回我電話,再見。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讓我們保持聯絡,再見。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么下周二見。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應急電話英語 2
很多外企在當面的面試之前會有一個電線分鐘左右,用以核實求職者的背景和英文表達力。建議求職者在投遞簡歷以后要做好各種充分的準備。
如果你提前知道了電話面試時間,則可以在面試時把簡歷、coverletter放在你旁邊的桌子上,直接運用里面的句子回答問題。一些基本的問題,你可以事先準備好答案。通常,在電話英語面試的時候會提道: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unreflected at yourC。V。/about yourself/your experience/your activities。談談你簡歷中沒有提及的一些事情/談談你自己/你的經歷/你參與的活動。
An example of team wk。舉出一個你參與團體合作的例子。
Why do you choose this position?你為什么選擇這個職位。
Why should we hireyou?為什么我們應該雇用你?
。開放式討論如In f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術)或者the role of university in society(大學的社會角色)等,主要考查求職者的思維方式。
自由提問
求職者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問題去詢問面試官。
聽不清時怎么辦
如果有話語沒有聽清楚,求職者不必緊張,可以鎮定地請求再說一遍?梢杂玫降木渥樱
pardon?請再說一遍
Would you please simplify the question?您能把這個問題說得簡單些嗎?
Would you please say iti nother wds?您能用別的話來表達您的意思嗎?
Would you please speak a little bit louder?I can not hear you clearly。您說話聲音能大一點好嗎?我聽不清楚。
如何應對突襲電話面試
當你正在球場或者公交車上突然接到了面試電話,此時沒有任何準備,建議你首先試探看看是否可以給你個準備時間稍后再進行電話面試?梢杂玫降木渥樱
May I call you back half an hour l ater?May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an d recall you?
如果可以贏得時間,你應該馬上趕回去,攤開資料寫出一個提綱,從容應答。如果對方不同意推遲時間,你應該馬上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開始回答。
【應急電話英語,讓你不尷尬】相關文章:
英語電話面試應急訓練 聽不清時怎么辦?07-31
你不付出真心的句子10-20
表示不稀罕你的句子11-22
面試皇家艾美遭遇英語尷尬!08-09
你不堅強沒人替你勇敢的句子11-03
英語電話面試對話12-09
做好英語的電話面試08-08
電話禮儀英語作文10-20
電話禮儀英語的要點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