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面試小貼士
招聘面試的過程有時會讓人感到膽戰心驚。但如果準備充分,應付得當,就會避免這種
情形。在這一部分,我們會向您介紹面試幕后的情況及面試官的出發點。
地區招聘面試-亞太地區如何參加面試
一次成功的面試應該能夠使您和考官之間進行坦誠的交流。就好像是一次談話,而不僅僅是一問一答,您應該盡量展示您對實現理想目標的思路和理念。面試考官傾向于提出開放式的問題。這一提問方式應該能夠使您利用實際生活中的具體例子,來展示說明您的思想和行為方式。我們往往能從一個人以往的經歷中預見其未來的行為方式。
適合本地區的特點
第一輪面試和所有其他地區一樣,主要在于考察應試者是否適合在高盛工作。此外,我們還將利用這一機會,來考察應試者是否能夠適合本地區的工作特點。對于亞洲地區,我們
希望您具備某一亞洲國家的語言技巧,對本地區有一定的承諾,以及對亞洲的各種文化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第二輪面試將集中考察應試者是否適合某一具體部門的工作。在這輪面試中,您將會接觸具體部門的專業人員,我們也會對您的技術能力進行具體考察,決定您是否具備在某一具體部門或領域工作的能力。
可能提出的問題
面試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很像一個漏斗,一開始通常會問一些很泛的問題,例如“您為什么決定攻讀經濟學學位?”或“為什么您選擇目前所在的大學?”接下來的問題將會越
來越具體,因為我們將會試圖尋找您過去行為方式中的具體實例,從而發現您的真實情況。例如,我們會問“我們知道您曾經參加過一個項目組,能否向我們說明一下您在這一項目組中所起的作用,您如何解決項目組成員意見分歧所帶來的對抗局面?”
另外,如果您對某一問題的答案一無所知,不要裝作知道答案。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誠實,坦誠地告訴考官您不知道,而不要試圖編造答案。
您最適合怎樣的環境
在亞洲地區的面試過程中,我們通常會問您,在到亞洲工作之前,是否應該首先在美國或英國工作一段時間。從面試者的角度看,您需要考慮怎樣的環境更適合您,而您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
在紐約或倫敦,您將在一個大型組織的具體部門中承擔一項具體職能。對于您而言,這將是了解某一具體領域的極好機會,將幫助您很快熟練掌握某一具體專業領域的技能。
在亞洲地區,由于公司業務規模相對較小,部門之間的聯系也更為緊密。您將可能獲得更廣泛的經驗,對所有的業務都有機會去了解。
具體的工作地點最終需要由個人的偏好來決定。但在高盛的任何工作環境中,您都會經歷一個非常陡的學習曲線,您將面臨各種挑戰。
亞洲的前景
在亞洲地區工作,您會真正地感受到一種全球社區的工作氛圍。您參與的項目越多,就越會了解我們的業務。您接觸的客戶越多,就會獲得越多的學習機會。我們鼓勵本公司的專業人員去承擔海外以及國際性的工作,這樣才能把各地的經驗帶回到本地區,并幫助本地區的其他專業人員發展,從而推動公司的業務增長。
亞洲的優勢
毫無疑問,在亞洲地區工作將給您的職業生涯帶來一個飛躍。由于本地區的業務規模較小,各部門之間的聯系更為緊密,您也因此有機會接觸更多的業務領域,以及更多的高層管理人員。并且,您將會更早地獨立承擔責任,也更容易被別人發現。在面試過程中,您應該充分顯示您對本地區特征的熟悉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您不需要了解高盛在本地區的每一項細節,但您應該對商業領域、市場趨勢和地區文化有較為充分的了解。
高盛教你如何面試:面試背后的故事- Remember: The interview is meant to determine if you're a good fit for the company.
謹記:面試要看的是你是否適合該公司。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to do before the actual interview is figure out why you want it.
首先,在面試前需要做的是,你要問問自己為什么需要這份工作。
In preparation for the interview, Goldman Sachs suggests you answer these questions:
對于這些面試,高盛集團建議你準備回答以下問題:
(1)Which experiences and skills make you perfect for the job?
你有能讓你工作得更好的能力和經驗嗎?
(2)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你的優勢和劣勢是?
(3)Do you have the necessary skills and commitment?
你有必需的工作技能和責任感嗎?
(4)How do you know you want this job?
你怎么知道自己需要這份工作?
2.Make a really good first impression.
創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Arrive to the interview site early and plan your route ahead of time.
提前到達面試地點,并提前計劃好路線。
Goldman Sachs also suggests allowing yourself 20-30 minutes for final interview prep so you can practice your key talking points.
高盛建議,在最終的面試前,你會有20-30分鐘準備時間,因此,你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對你的賣點進行會話練習。
3.Take names of people you meet.
記下面試官的名字
The bank also says it's important to memorize names, especially the names of your interviewer(s) when it comes to making a good first impression.
銀行業也表示,記住別人的名字是很重要的,特別要記得面試官的名字,這可以產生良好的第一印象。
4.Be prepared to talk about your past work experience.
準備好回答你過往的工作經歷
Goldman Sachs usually gives a behavior interview, which is often referred to as a competency-based interview.
高盛常常會做一個行為面試,這通常是一個評判能力的面試。
During this sort of interview, you will be evaluated on past behavior to determine your future performance. For example, you might be asked to describe previous experiences where you held a leadership role or had to work in a team environment.
在參加這類型面試時,你會進行對過往工作的評估,面試官會藉此預計你未來的相關表現。例如,面試官會問:請闡述你擔當領導角色,或在團隊工作中的工作經驗。
Goldman suggests picking examples ahead of time and highlighting specific skills.
高盛建議,提前準備相關例子,并突出自己的特定技能。
5.Get ready to read and analyze a case study.
準備閱讀和分析案例
During a case study interview, you will be asked to analyze a situation and then discuss how to address that problem.
在案例分析的面試中,你會被要求分析案例的情況,之后還要討論如何解決案例中的問題。
For example, you might be asked to determine how many manholes are in Manhattan. You won't be expected to come up with an answer on the spot, but instead think about and discuss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
例如,你會被問到如何統計曼哈頓中的沙井蓋數量。面試官不會期待你當場就能給出答案,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希望你能思考并討論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This is a good way to gauge someone's problem-solving skill and creativity.
這種面試是一個評估某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造力的好方法。
6.After the interview you can send a brief thank you email if you want to.
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在面試結束后發一封簡短的道謝郵件。
Goldman says that sending a thank you email is a nice gesture, but it's not necessary. Goldman says written letters take too long and phone calls can be awkward.
高盛表示,發送道謝郵件是一個很好的行動,但這不是必需的,另外,寫一封信會耗費很多的時間,而打電話也會體現出你的笨拙。
If you decide to send an email keep it short and professional.
如果你決定要發送電子郵件,那你要將郵件寫得簡潔而專業。